【瑟莱】宽恕

利特莱夫特:

   莱戈拉斯十七岁了。他出了一场车祸,失去了所有的记忆。而且靠着营养液维持的整整三十七周的ICU生活,让他变得很瘦弱,容易疲劳。
   这些是他的爸爸告诉他的。
   他的爸爸瑟兰迪尔是他睁开眼睛所看到的第一个人,一个有着金色的头发,胡子拉碴的高大男人。他的爸爸每天都会过来,他会拥抱他,给他带牛奶(莱戈拉斯很喜欢牛奶的味道),并且给他读故事。莱戈拉斯喜欢一只非常可爱的棕色角鹿形状的巨大玩偶,尽管他散发着来苏水的味道——但这是瑟兰迪尔带给他的第一份礼物。
    莱戈拉斯喜欢他的爸爸。
    莱戈拉斯问过了来给他输液的护士姐姐,和拿着冰凉的圆圆的带着管子的东西(他们叫它听诊器)来听他的胸膛的医生哥哥,他们都说他的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,然后用奇怪的眼光看着他,就好像在责备他为什么要这样问。
    他会抱紧巨大的角鹿玩偶,把自己蜷缩进角鹿塞满了棉花的四个蹄子中间,既骄傲又羞愧。
    今天,瑟兰迪尔带来了一叠照片。
    “照片是什么,爸爸?”
     莱戈拉斯被瑟兰迪尔抱起来,放在大腿上,一只有力手臂揽着他的腰,另一只手拿着一叠彩色的画片。莱戈拉斯在同龄人中并不矮,但是他轻飘飘的像一团云。他蜷缩着瘦瘦的双腿,乖巧的缩在瑟兰迪尔温暖而结实的怀抱里。
    “就是曾经的你自己,你在这里,我只要拿着照相机——”
    “我知道照相机!”
    “真棒!——我拿着相机,对你‘咔擦’一下——”
    莱戈拉斯哆嗦了一下。
   “不要害怕,宝贝。那一下是相机印下了你的影子,你就可以在纸上看到你过去的影子了。”瑟兰迪尔亲了亲莱戈拉斯的耳朵,低声安慰他,然后从最下面抽出一张。一个可爱的婴儿正挥舞着拳头,金色的头发薄薄的覆盖了头皮,他的眼睛又大又亮,蓝蓝的。他正在笑着,嘴边流出了口水。
    莱戈拉斯一脸好奇的上去触摸,然后问,“这是我吗?”
    “这是你一岁的时候。”瑟兰迪尔微笑着,低沉的声音里带着怀念与悲伤。
    “爸爸?你生气了吗?我那天是不是……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?”莱戈拉斯是一个敏锐的孩子,“爸爸,你是不是为我失去了记忆而伤心?”
    “没关系,我可以统统讲给你听。”瑟兰迪尔把他的一缕金色的长发别到耳后。
    “我会吧一切都补上的,别伤心了,爸爸。”莱戈拉斯也笨拙的伸出手,给瑟兰迪尔别头发,但是头发还是散下来了。莱戈拉斯气呼呼的又别了一次。
    瑟兰迪尔呵呵的笑起来,胸膛的振动让莱戈拉斯觉得飘飘然。父亲又抽出一张,照片里都是粉色,高大的男人穿着和服浴衣,领着一个和他穿着一样衣服的男孩,“这时候你六岁了,我们在日本拍的樱花。”
    “日本是什么?”
     “是一个地名。就像‘圣盔谷医院’一样。”
     莱戈拉斯知道他住的医院叫做圣盔谷医院,想象了一下满医院都挤着这种粉色的,美丽的花,就觉得“日本”应该是一个挤满了粉色的,美丽的地方。
     瑟兰迪尔把日本的照片放在下面,莱戈拉斯还恋恋不舍的看着。但很快他又被另外一张照片吸引了。
    “这个地方非常……!”莱戈拉斯小心的捏着照片,想找出一个形容词来形容一下,犹豫了半天他选择了一个,“非常完美。”
     照片上是颜色鲜亮的朱红墙和琉璃瓦,有厚厚的雪压在上面,莱戈拉斯的身量已经拔高了,他穿着黑色的大衣,现在朱红墙前。
    “这是你上中学的第一个圣诞假期,我带你去看中国的故宫。”瑟兰迪尔说,“故宫就像……就像白宫一样。”
    “有国王或者女王住在里面吗?”
    “曾经有。”
    “我想去看看。”莱戈拉斯抓着瑟兰迪尔胸前的扣子,“爸爸,我们可以再去看看吗?——‘中国’也是一个地名是不是?”
    “是。”瑟兰迪尔把莱戈拉斯往自己的怀里带了带,“不过……我不能带你去。”
    “为什么?”
    “因为你还在生病。”瑟兰迪尔犹豫了一下,收起照片,“宝贝,明天你要告别护士姐姐和医生哥哥了。”
    莱戈拉斯眼睛亮了起来,“我们要回家了是吗?”
   瑟兰迪尔有些勉强,“对,我们要回家了。”
   “……但是您为什么不开心?”
   “因为只有一个人照顾你了。”瑟兰迪尔把儿子抱回床上,给他盖好被子,“但是我工作很忙,所以怕你感到无聊。”
     “工作?我以后能像爸爸一样吗?”
    “……可以。”瑟兰迪尔说,然后俯下身体吻了一下莱戈拉斯的额头,“我去工作了,莱吉要听医生哥哥的话,好吗?”
     “好的。”莱戈拉斯点点头,他伸出手拿到了一本绘本,低下头看了起来。
    瑟兰迪尔穿上黑色的外套,把照片塞在口袋里。


—tbc—
感谢@笛涩大大提供的脑洞~(不知道艾特上了没有~)克隆叶子和科学家瑟爹的故事~
克隆技术只能复制出一个肉体上一模一样的孩子,不能连性格和思想都能复制~所以叶子现在相当于一个大号的baby~(尽管有点像智障)


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